Traffy

其实也不一定要很努力才能做到不在乎

「石菊」落梦

#不知道为何的爆肝,明明有课要早睡的


#脑子发热的产物,有疑惑的话不妨听听大石的《恋风》吧


# @地月系🌎 请问我的凤可以起床了吗?














当英二走在上学路上愣神撞到树时,满天的樱花雨突然在眼前拉起粉色幕布。


跳过因为惊吓而漏掉的一拍,心也突然随之卷起风暴。躁动不安的左胸腔让少年想起了最最开始的那个梦,那个让他睡眠不足而恍神的源头。


他看见朦胧的雾气如往常降落在樱花还未绽放的早春,半透明的灰色里视线只能大致描摹出网球场的轮廓。谁都不在,空无一人的清晨。


从那个早春开始重复的梦,明明只要给一些时间即便是梦中的他也该意识到的。但每次都是在搞清状况之前,不知从何而来的一颗网球会冲破层雾,带着异常显眼的黄绿色轱辘轱辘地准确滚到他脚边。


虽说梦里的意识似乎不太清醒,触到球的一瞬间,英二分明看见了同时碰上球的指尖。


一瞬,只要一瞬就够了,这感觉熟悉到让他在近乎飘忽不定的直觉里有了答案。只是不给他抬头的机会,狂风便主导了梦。不知从何处刮来大片蔷薇色的花瓣,转着圈撕裂开空气,只有在第一次的梦里他勉强睁开眼睛过。那好像是樱花。


也多亏那是樱花,在英二早上缩在被窝里还在纠结花瓣打在脸上真实得过分触感到底是不是梦时,窗外一片洁净的石板路让他想起现在樱花还被层层裹在花苞里的事实。


现在樱花也开了,乱序的心跳一下子又把他拽回了梦里。在困乏而朦胧的春日,比起上学要迟到这种事,少年似乎更在意这个梦的后续,以及近乎相触的指尖另一端的人是不是他直觉所查那样呢?……如果是的话,那这个梦又代表了什么呢?


樱花还在落呢,即便已经满地都是。


在那阵碍事的风卷起之前,在短暂的春色结束之前。现在抬头的话,能替梦里的自己见到他吗?


胡思乱想之际,头发被什么东西轻柔地拂过,然后魔术一样,一只手在眼前绽出一抹与梦中一样温柔的蔷薇色。


“早上好,英二。”


阳光从樱花瓣间隙透过,给笑容也染上一样属于春季的颜色。如果不是熟悉安心的嗓音,如果没有第一时间神经里蹦出的欣喜,英二几乎以为这是哪个春季的魔术师。


“大石!!你今天怎么也这么晚?”等反应过来,似乎已经习惯性抱住了眼前的人。


“因为遇到了点事情……出门的话倒是与往常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英二你头上真是落满樱花呢……撞到树了吗?”再次抚上发尾的手很温柔,捏着遗漏的花瓣顺着发丝滑了下来。


“大石你身上也有很多哦。”


“真的诶,刚刚看到你头发上太夸张了可能就没注意到吧。”


还挂在大石身上的英二顺着藏青色的校服拍拍,原本贴在衣服上的花瓣乘着空气悠悠往下落。


“呦西!这样就好啦nya~”


“走吧,再不快点的话就要错过晨练了。”


“嗯!”


少年没有察觉到,阳光其实也亲吻在他脸上。


自己究竟刚刚为什么会发那么长时间呆呢,现在回想起来根本就没什么意义嘛。虽然好像是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就连现在也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做梦,梦的意义是什么,梦里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大石。但是很不可思议呢,总感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不太重要了。


明明只是和往常一样的对话,明明今天也最最平常不过地走在大石身边。迟来的春天该有的美好却好像铺开在心底,填满了短暂的动荡与不安。


这么说来,要说大石是春季的魔术师可能也没错呢。


“话说回来,你刚刚在想什么,站在树下不动。”


“没什么,一个梦而已。”


“诶——什么样的梦啊?”


“唔……不清楚nya?”解释起来有些麻烦,思索下来又似乎只有模糊一片的问号。


“不,不清楚吗……听起来不是很重要呢。”


“谁知道nya~”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