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y

其实也不一定要很努力才能做到不在乎

「开久组」酷暑

#这是那段两个决裂后,相良很短暂的当上开久老大时的故事










我们不妨假设,那段短暂而荒谬的时光发生在酷暑,空气里充斥着夏季独有的燥热,躁动,躁欲。


“……不觉得有点热吗?”


这句话本身就不像个正常的问句,翘着腿躺在红皮沙发上的相良用手臂挡了把光线,说话时眯起的眼皮都没抬一下。比起询问,不大的声音更像是对着空气的自言自语。


类似没由来的问题小弟们已经回答了无数次,也吸取了无数次教训。相良哥不像智司,他的问题除了智司哥外从没人知道正确答案。无论是谁回答,无论回答“热”还是“不热”,都会在这个大夏天被当做心情不好的靶心。


于是相良的世界终于只剩下了耳边的蝉鸣。


哪有什么正确答案。


最后一次说这话的时候,老旧的风扇前还是两个穿着背心短裤的人。只是想告诉那小子滚远点凑一起太热了。


“要我去买冰棍吗?”


他是认真的,突然转过头让相良措手,风源吹着鮟鱇鱼的触角晃悠。舌头突然麻了,不想告诉他这种高温天他还没回来冰就会化掉的事实。


“啊随便,钱我是不会给的。”


某种意义上也不坏,少了一个热源。这种高温天的乐子太少了,即便是不良也不愿在太阳底下打得浑身是汗。


就是这种地方,该说是木讷的好处吗。让人想在沉寂的无聊里找点乐子。


“等一等。”


这么说着,站在门关的他不出所料地回头了,发现相良正站在他身后,带着只有有好事发生时狡黠的笑意。


“下来点”

“?”


不轻不重的啃咬,鼻息的热气着实烫人。让人睁大了眼,看清了猩红的蛇信子。


于是心情也好起来了。热什么的,借口罢了。


“……什么?”

“冰棍的钱。”

“……”


啊,门被狠狠地关上了。有趣的反应,希望他能带着冰棍快点回来,也希望冰棍能让他脸上的红晕消掉点。


只是还是很热,掌心里是黏糊糊的汗。但是房间里只剩蝉鸣的世界也没那么令人讨厌了。真的,好热啊。抱着风扇,明明是愉悦的语调。


就像现在一样热。就像现在一样安静。


只是买冰棍的人不会回来了。





评论(5)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