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y

其实也不一定要很努力才能做到不在乎

「石菊/凤宍」神曲07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我的私心来了。


#凤宍部分就算没看过前篇也不要紧!吃一口吧太太


#疯狂补设定,我能圆回来的,一定能(心虚)。


上一棒:叁肆太太,不叨扰了太太。








“全力追查。”


铺满绿叶而荡开墨色的眼底沉静地向着躺在床上已经安然睡去的英二,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对空气开口。


“是。”


有一瞬风过,没留下踪迹。


房间里的沉默又持续了一整子,终于在章节末尾被一声轻叹打破。大石伸手替睡觉也不安分的天使掖了掖被角,轻轻将绕到前头的碎发缕到耳后。缠绕在指尖的发丝是罕见的火焰般热情的颜色,就像这孩子性格单纯明快。


他怎么能如此没有防备呢?单纯出于对不二朋友的信任还是只是性格过于活泼外向?要是这是在开创者路西法那个混乱的时代,可能这孩子连一分钟都没法生存下去吧。


真是不敢想象啊,这样一个比星光还洁净的孩子居然和那群入侵者同为天使。


无奈与心疼,不知哪个多一分。大石表情没法柔和下来,事态可能远比表面严重。


即便各自掌控着相对的立场,这世界上总是有一些禁忌的,一部分由于最初的战争而被创造的残忍法术统统都随着停战合约的签订而被禁掉了。


但他今天所见的明明就是禁忌。用大量动物做成替身实施大规模进攻,虽然能够很好控制的时间短暂,但是在人群聚集处往往能造成很大的混乱——换句话说,今天的攻击就是场蓄谋已久的警告。


消极的可能性在大石心里盘转,目光不自主再次落在眼前人安逸的睡颜上。如果可以,如果能有办法,真希望在他醒来前一切都能顺利结束。


这位看上去时刻都游刃有余的魔王大人又轻轻叹了口气。


愿路西法——又或是他们的米迦勒保佑,再罪孽深重的恶人也不忍加害于这位天使的纯真,仁慈智慧的加百列也会赞许他的无瑕。














理论上,恶魔根本抓不住入侵者。


法术的操控是替身,对距离要求不高,他们完全有机会乘替身失控又或是军队赶来并攻击替身的时候不留痕迹地逃走。


魔王的意外出现让整个计划都被打乱,压倒性的力量面前,一瞬间的胜负让他们的逃脱都勉勉强强。


一群人好不容易回到己方来时的隐蔽点,还没喘口气,为首的日吉却突然猛地抬起头往外冲。


“你干什么?!”


“……凤还留在废墟里”


回音入耳,气氛里稍稍降低的紧张再度飙升到顶点。他们在恶魔的地盘落下了一位受伤的天使,而且这个时候军队肯定都有动作了。


“要不去找大天使商量……哎,你等会儿!”


“啊,他跑出去了。”


“那现在怎么办?”


“……只能先去找天使长汇报情况了,我们不能再贸然行动。”


……


说起来,他们来的路还是很危险的。


那原本是战争后遗留的一大片荒芜,受到残留的各种法术和怨气影响而长出了各种奇奇怪怪本不应该存在的物种,无人敢靠近,也就自然而然成为了天堂与地狱的分界线。


副队长的凤原本也是要执行任务的,只是在快走出那片乱地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突然袭击而侧腹被狠狠划出一个锋利的口子。时间不允许他们停下脚步,为了继续计划又不引人耳目,他们商量着先把凤留在地狱之城某个建筑废墟里隐蔽起来。


慌乱撤退中,一时所有人都忘了这位还在等待撤退信号的伤员。


当雨滴低落在被灰尘埋汰的白靴上,凤觉得雨水冲淡了鼻腔里不知是血腥味还是铁锈腥气。


他现在有些懊恼自己急于变强而不太擅长基础的治疗课了。也不知道日吉那边怎么样了,不过生为同级的他要比自己有领导力,应该是没问题的。


勉强手忙脚乱地止住了血,离魔力的恢复还有段时间。具体多久,也许聆听一场雨幕也就过去了。


只是金属碰撞的响声打破了空旷,在神经警觉向后挪去的同时,有一只手扶上了已经变形报废的门框。


“啊。”


不得不说,没有变装的凤一身白实在是无处可藏,再加上来者肯定看见他侧腰更加突兀的一大片殷红。


“你是他们的同伴吗?”


罕见的扎着高马尾的恶魔,上挑的眉眼里总感觉藏着很沉稳自信的气质。在健气的嗓音开口前,凤注意到他被雨水打湿的翅膀看上去沉重得很,估计一时半会儿飞不起来了。


凤迟疑了下,他应该是军队的恶魔,就他没有上来就攻击受伤的可疑人士这一点已经够奇怪了。至于“他们”,大概指的是日吉他们。


“不,不是。”天使长说了千万不能暴露。


“那你从刚刚开始一直待在这里吗?”


“对的,因为受伤了要休息。”也要排除自己的嫌疑


“我说你啊……”


恶魔单手撑着门框跳过废墟隆起的一堆杂物,漂亮地落在了与凤相同的地面上。湿透的翅膀抖了抖又收了起来。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说的‘他们’是指谁?”


……


那位有着柔软银发的天使冲宍户眨巴眨巴眼睛,琥珀色透亮的眸子藏不住情绪,闪过一丝错愕后匆匆找寻地面。


低下去的脸上根本就是写满“完蛋了暴露了”。


虽然早就被通知过是天使干的了,不过用替身的天使应该不会让自己受伤……如果刚刚肇事的人里没有他那么当做没看见也无所谓——反正上面说了只是找「挑事的人」而已。


宍户一边斟酌着自己是不是对敌人善良过头了,又不自主地看向对方侧腰侵染大片红花的白衣。


……虽说是敌人,但总觉得拿这孩子没办法。这包扎也太随意了点,治疗这块难道不是天使比较擅长吗?


“你……”


“凤!”雨幕上方,估计是其他天使的声音。


在被再次张开黑色羽翼的拥抱前,他听见了被称作‘凤’的那位天使的询问。


“你不杀我吗?”


宍户觉得这位天使把恶魔都想得坏过头了。


“我没有理由伤害你,只是执行任务罢了。”


被羽翼包裹的身躯挡住外面灰蒙蒙的光线,只有一瞬的黑暗笼罩后,便不见了踪影。凤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晓他名字。


“凤。”日吉总算是看见了呆坐在地上的少年。


“啊……我们走吧。”


把疑惑暂时甩在身后,凤小心地撑着地板站起来,腰间却没有如期的疼痛。


“诶?”


“怎么了?”


“侧腰伤口不见了……”










“宍户前辈,有入侵者的线索吗?”


“没有,你那边呢?”


“报告队长,也没有。”


“这样啊,那先回去报告吧。”


“……不再继续找一会儿吗?”


“算了,我想他们可能已经安全回去了吧。”










书桌前处理公务的魔王居然开始做转笔这种小动作了,这可是宝贵的数据,记下来。


“乾。”


“嗯?”


“你有没有觉得英二有点太单纯了,他那么相信生为魔王的我,万一……”


“是因为相信不二吗?”


嗯,大石会问这个问题的几率是100%,乾把笔记本往前翻了几页。


“据我观察,只因为相信不二的几率是20%,还有些其他因素。”


“当然,我不认为英二是有其他企图的。这么说好了,大石你不觉得你也过于相信一个天使,并且还为此耽误了两天公文吗,也是因为相信他是不二带过来的天使?请你好好想想这是什么原因。”


啊,转笔速加快了,记下来。


“是这样啊……”


“是这样。”


乾推了推眼镜。虽然好像还有点早,但是似乎他们魔王和那位天使的关系数据可以更新了。














一周轮完了呢,下一棒: @地月系🌎


评论(10)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